18.5.10

108. 天下媽媽都是一樣的

看看媽媽的偉大
看看沙畫的藝術 01:10 段 開始感動你……


說說湫媽媽:

湫媽媽在貧困的家庭長大
念書也只念到小學六年級
馬來文 英文 對她來説都是蝌蚪
看不懂也聼不會

小小就在工廠縫衣服打工
一起拉把其餘五位弟妹
不幸 外婆病 且去得早

所以照顧弟妹 是理所當然的責任
生下我們四兄弟姐妹后
也付出了她所有的青春
犧牲了她所有時間
在照顧我們

媽媽總是打點好家務大小
洗曬衣、早午晚餐、
我們的功課、家裏的清潔工作…
都不馬虎

媽媽一年逛商場的次數
可以用十只手指頭計算出
只有新年才看見她的2-3件 新衣

一年一年地過……
她的臉上已經有歲月的痕跡
一絲絲的白髮 一絲絲的魚尾紋
有著一兩副的老花眼鏡
退化的記憶力 學習反應也慢了下來


她的願望 從來不是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
只是望她的寶貝們
健健康康
快快樂樂
將來的生活幸福

這麽長的一段日子
無論是你的肺腑之言
或籐便教育 我會牢記

記得您扭傷腳踝時,
醫生不讓你動
一個月的代工-我
做了一個星期 ~ 就怕了!
寧願到外頭工作……
原來媽,你是我的超人!
辛苦你了!

想說:
媽,雖然我脾氣不好,常常惹你生氣
平時做錯事,也卻從來沒勇氣向你道歉
以前總是不會好好站在你的立場為你着想…
但是現在的我 會好好地陪陪你
和你聊天談心事 帶你逛街 陪你旅行

雖然我現在 還沒能賺錢給你零錢
但是很快的 我會好好賺錢養你
無論你變得多老
我還是會好好孝順你的
媽,我愛你。


母親節,你是否也準備了禮物送給媽媽呢?
而我買了一支護膚品給親愛的她
Avene Eluage Cream 臉部皺紋除皺霜
含有豐富的活性A醛與玻尿酸-補膠原蛋白

蝌蚪字,媽媽看不懂
就寫了步驟上去^.^


PS:
婆婆、媽媽、姐姐
母親節快樂!

No comments: